学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勤保障服务

2020-09-14 9965

为了确保学生返校后学习生活,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后勤处坚持“疫情防控和保障服务”两手抓,扎实有序的从应急处置演练、食品安全卫生、校园环境卫生清理、重点场所消杀、人员信息摸排、员工防控知识培训、学生宿舍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等方面,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为校园安全和返校学生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勤处牢牢抓住环境卫生清洁和重点场所消杀这条主线,除了常态化清洁消毒工作外,在师生返校前认真组织在校后勤员工针对各校区教室、图书馆、食堂、洗手间、学生公寓、公共区域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坚决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为全校教职员工的健康安全做好保驾护航。

常态化清洁消毒

组织应急处置演练。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疫情,后勤处多次组织了门诊部、食堂、教室、图书馆、学生宿舍、临时医学观察点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演练,主要模拟了学生返校核验检测及体温异常应急处置、学生在宿舍体温异常模拟演练及应急处置、教室突发可疑病例应急处置等情境及应急处置程序,有针对性地对情境中所需要的准备条件、人员分工与配合、应急处置程序的运转等进行了综合演练,为师生返校的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服务做好充分的准备。

应急处置演练

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疫情期间以来,饮食中心不断细化预案、精心组织,为在校师生解决就餐问题,保障师生安全就餐,守好食品安全底线。南北校区引入20台体温测量机器人,达到测量体温智能化。组织饭堂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南北校区7个自营饭堂、13个合作经营饭堂、档口均组织进行了场地和餐用具的消毒、从业人员健康证、仓库原材料、冷冻食品、防疫措施和索证索票的“六清查活动”,所有饭堂和档口只有通过专项检查组的“六项清查”合格后才可以正式营业供餐。暑假期间南校区学一食堂一楼和北校区清雅园一楼两个饭堂均顺利通过 “A级食堂”评审。同时引进优质餐饮公司投入400多万元对北校区第一食堂二楼、三楼进行了升级优化,为响应创建文明城市,以及迎接10.16世界粮食日”,推出“称重”自选餐,打造舌尖上的节约。

改造后的北校学一饭堂二楼

防疫物资储备充分。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后勤处多渠道多方式做好了疫情防控的体温检测、医用防护口罩、消杀剂(用具)等药品器械、个人防护用品等物资储备,优先保障了食堂、学生公寓、学校门岗和特殊活动的疫情防控所需,目前,水银体温计、一次性外科口罩、一次性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一次性帽子、一次性乳胶手套、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基本满足学生返校学习之需。截止目前已发放口罩86095个,体温计10035支,75%酒精2905瓶,棉签6691包。

员工防控知识培训。学生返校前饮食中心组织南北校区各饭堂约500名员工(含合作经营档口人员),分别进行了4次食品安全卫生和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同时还组织了物业工作人员、宿管人员、医护人员、司机和临时观察点的工作人员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培训,强化后勤员工的防控意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知识培训

加强员工的健康动态管理。学生返校前,针对后勤工作人员结构复杂,员工人数多,而且大部分是一线工作人员的情况,后勤处针对需要提前返校的员工约700多人进行了全面的健康排查,逐一登记,坚持每天报告员工健康情况和人员流动情况,严禁有感冒、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从业人员返校上岗。

积极推进零星修缮工程。疫情期间,后勤处监管科与工程服务部克服困难,组织实施了100多项的10万元以下零星维修工程;公寓中心督促新的热水服务公司完成了1880个房间的水控机、花洒、软管等室内设施的更新升级;学校雨污截留工程项目也进入到尾声,截止到8月底,共已完工程量:d300-d1000混凝土管道9059m,DN150-DN200接户管2851m,建筑立管DN100管7623m,学校从此将摆脱雨浸校园的局面,极大的增强了师生的幸福指数。同时以南校生活区友苑B栋为改造试点,将国际学院学生宿舍中央空调控制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后的中央空调温控器可实现远程充值、室内调温等功能,践行了“信息多走路,师生少走路”的服务理念。

协调西大门改造建设 宿舍排污系统改造施工

后勤处将继续严守阵地,全力做好校园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好师生,让师生满意、让学校满意、让社会满意。


提示
提交成功,等待管理员审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