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寅虎开新篇 一起向未来

2022-02-23 8794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2月19至20日,在润物无声的春雨中,校园热闹了起来,广外师生精神抖擞地回到学校,步入新的学期,开始了新的征程。21日是春季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我校校长石佑启等领导率队在南北校区和知识城校区进行新学期检查工作,详细了解各单位在寒假期间的工作安排和新学期开学筹备情况。各单位开学工作运行有序,师生精神风貌良好。

雨天也不能阻止上课的步伐.jpg

同学们回到校园

校领导走访各单位了解返校情况

石佑启一行走访了中文学院和翻译学院,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相关情况,以及新学期的重点工作。

石佑启指出,各单位要积极谋划全年度工作,落实十四五规划,提升工作的系统性、前瞻性、科学性,助推学校高水平和事业发展上新台阶。石佑启要求,一要抓好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落实巡视指出的问题整改、落地、见效;二要抓好思想引领和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三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从实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四要紧抓新文科建设机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高层次师资队伍,推动学科融合发展,为博士点培育申报打下坚实基础。

校长走访中文学院小图.jpg

石佑启带队检查开学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刁振强,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副校长刘建达、王廷惠、何传添、刘海春、焦方太,校党委常委胡文涛分别率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南北校区、知识城校区各单位检查工作。

暖心志愿服务助力学生顺利返校

为协助同学们顺利完成信息复核、体温测量、行李搬运等一系列返校工作,身着各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撑伞奔走在校道上,以切身行动给予返校学生贴心的服务,彰显广外学子践行志愿服务活动的善心和暖意。

来自数统学院的郭同学是返校志愿者的“常客”,她坦言通过本次雨天工作的经历,更明白了学校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不易。西语学院的李同学表示,天气很冷,风吹在脸上很疼,但是帮助大家运送行李所收到的一声声感谢又让她觉得温暖和值得。“踏入新校园时学长学姐的护送仍历历在目,这一次换我也做一回这样的角色,此番深刻体会到服务大家的充实感和幸福感。”会计学院的钟同学主动向校道上其他需要帮忙的同学伸出援手。他坦言,这一看似平常普通的过程却能让自己收获快乐和满足。这正是对“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最好的理解与诠释。

按照防疫要求,学生们有序测温、验码后进校

校园里的一抹抹“志愿红”暖人心

返校后的核酸检测

新学期 新期待 新起点

法学院研究生董同学对新学期充满期待,计划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全面提升自我。高级翻译学院研究生陶同学表示,自己将在新学期制定详细的学业规划,加强与老师和同学的交流,争取在查漏补缺的基础上有所进步。中文学院辅导员杨老师提到:“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立好目标,踔厉奋发,脱离稚嫩,学会独立,寻得所爱,达成所愿。”

尽管春雨绵绵,同学们还是准时返校,迎接新学期

在接待点迎接同学们重回校园

不停奔跑的身影,因为今天是被需要的“志愿红”校道同学2.jpg

寒冷的雨天阻挡不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

欢迎回校开启新学期第一课!

新学期,新起点

同学们在图书馆认真学习新知识

窗外万物复苏,正是吸收新知识的好时节

热腾腾的早餐让一天元气满满

学校饭堂“隔位就坐”保障学生健康



文章评论

共 20 条评论

可以输入150个字

看不清,更换一张?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提示
提交成功,等待管理员审核
关闭